Mamamoo X CNBLUE 特輯 1-2

 

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 Mamamoo 的 Girl Crush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本次搭配 9/30 以及 10/1 CNBLUE與 Mamamoo 要來台灣開演唱會

特別推出的 Mamamoo X CNBLUE 特輯~~

兩個團體都是實力與外貌兼具的超強男女啊!!!!

連著一起開演唱會真的是讓我吃不消XDDDD

 

▶ⓃⓄⓉⒾⒸⒺ◀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

可能會跟你想知道得有點不太一樣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喔!!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

나는 안 해 밀당 내 감정에 솔직하지 欲擒故縱我不做 我的感情只有誠實
다른 여자들의 고민과는 좀 달라 與其他女人的煩惱不一樣
I'm freakin' naughty girl
남들 시선 의식 안 해 不管其他人的視線
cause I love myself 
조금 외로우면 어때 내 생각엔 有點孤單又怎樣 我的想法是
마치 넌 애정결핍같아 你就是我的愛情一樣

 

▶ⓁⒺⓉⓈ ⒼⓄ◀

나는 안 해 밀당 내 감정에 솔직하

1. 밀당 欲擒故縱

밀당最常在電視劇或是戀愛節目上聽到,就是欲擒故縱的意思啦~~

來看一下一位韓國直播主 - 버블디아 Bubble Dia 討論 밀당 的重要性?!

 ​​​Title:(戀愛特集) 6個欲情故縱的方法  (연애특강) 밀당 잘하는법 6가지!! ​​​​

 

接下來是2014年超紅韓劇 - 괜찮아 사랑이야 沒關係是愛情阿 中,男女主角的밀당

Title:​趙寅成-孔孝真, 甜甜的欲擒故縱... 陷入魅力的孔lovely   

조인성-공효진, 달달한 밀당… 공블리 매력에 '풍덩' ​​​​

 

這部真的是我的愛劇之一,是我喜歡的精神疾病方面的題材,而且男女主角演技好到一的不行!!!!

真的是可以看過好幾次ㄚㄚㄚ~~

 

2. 솔직하다 adj.率直、老實

例句 ➞ 솔직하게 대답해 주세요 請你老實的回答

相似詞:진솔하다 坦率

 

다른 여자들 고민과는 좀 달라

3. 고민 n.苦惱

我覺得這個單字最洗腦的時候,大概就是在李孝利 이효리 的 U-Go-Girl吧~

在中間有一個部分唱著"고민 고민 하지마"

聽起來很可愛而且會不小心一直圍繞在腦海裡ㅋㅋㅋㅋ

 

相似詞:고심 苦心、번민煩悶、걱정擔憂

 

남들 시선 의식 안 해

4. 시선 n.視線、目光

例句 ➞  사랑들의 시선 人們的視線

相似詞:관심 關心 、 주의注意

 

조금 외로우면 어때 내 생각엔

5. 외로우 → 외롭다 adj. 孤獨的

例句 ➞  혼자 있을때 외롭다 獨處時很孤單

說到孤獨的,一定不能錯過的就是CNBLUE的  외톨이야 孤獨的人

 

想當年這首歌讓CNBLUE以出道兩個星期的新人之姿就拿音樂節目的紀錄耶!!!

而且很多人想到他們,第一個想法應該就是這首歌吧XDDDD

 

▶ⓌⒾⓈⓅⒺⓇ◀

Girl Crush 這首歌感覺拿來當主打歌也是不錯的哈哈哈

歌詞就如同歌名般,敘述大器的女孩

I just wanna be awesome girl

不去在意其他人的眼光

勇敢的活出自己!!!!

 

▶延伸閱讀◀

純歌詞 | Mamamoo 마마무 - Girl Crush ​​​​​

arrow
arrow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