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 TWICE 的 Yes or Yes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

這次想來點不一樣的!這次不從一段歌詞中選取新的單字或文法,而是直接拿幾句我覺得比較特別,可以拿來講解的歌詞來跟大家分享!嘗試點新的東西,不知道反應會如何呢?如果有任何問題,也歡迎大家在下方留言喔!

如果有任何想知道的單字或是文法,也可以利用旁邊的文章搜尋欄找找,或是到我痞客邦的部落格找找,目前都會以elainekr.com 這個網站為主,痞客邦應該不會再更新了喔!我會盡量不選到重複的單字或是文法,但因為有兩個不同網站的問題,可能有時候還是會有重疊的部分,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

第一句歌詞當然是超重要的!
Ah 둘 중에 하나만 골라  YES or YES?
Ah ah 하나만 선택해 어서  YES or YES?
從兩個裡面選一個!골라 的原形是 고르다 意思就是選擇,跟下一句的 선택하다 其實都是一樣的意思。第二句的 어서則是副詞「快點」、「馬上」的意思,最近我記得有一句流行語:「어서와 ㅇㅇ은 처음이지?」,通常會在綜藝節目的字幕上看到XD 像是去鬼屋時,字幕就會打上「어서와 귀신집은 처음이지?」再搭配可怕的字體,又或者是韓國一個實境秀,就叫「어서와 한국은 처음이지?」主要是由居住在韓國的外國人,邀請家鄉的朋友一同來韓國旅遊的節目!

特別想把副歌這一句拿來說一下~
싫어는 싫어 나 아니면 우리?
其中的這一句나 아니면 우리?,這個指的是在表達方面,我們是分開的還是在一起的?這種感覺像是在說我們要陌生的稱呼彼此還是要親密地說你與我是我們呢?不知道能不能理解我的這種想法XDDD

선택을 존중해 거절은 거절해
선택 也可以是名詞!존중해 原形是존중하다 ,意思則是尊重,整體來說就可以翻譯成尊重你的選擇!거절거절하다 則分別是名詞與動詞的拒絕!

接下來是娜璉的這一句
애매한 좌우 말고 확실히 위아래로
「不要曖昧的左右搖擺 確定你是上或下」,좌우 就是左右,還有另一種說法就是왼쪽、오른쪽,위아래 則是上下,說到위아래,怎麼能錯過EXID!!


 

 

▶ⓌⒾⓈⓅⒺⓇ◀

回歸舞台總是超級費心!我個人還是最喜歡M Countdown 的舞台,真的太用心了!!ONCE 們也都超強,才第一周回歸舞台幾乎每個影片都破百萬點閱率!這首歌聽久了也是蠻洗腦的,再加上簡單又超好記的歌詞與舞蹈動作,這首歌會不會成為TWICE的下一首hit曲呢!

 

▶Yes or Yes◀

中韓歌詞 | TWICE 트와이스 - Yes or Yes

中韓歌詞 | TWICE 트와이스 - LALALA

中韓歌詞 | TWICE 트와이스 - Say You Love Me

中韓歌詞 | TWICE 트와이스 - Young & Wild

中韓歌詞 | TWICE 트와이스 - SUNSET

中韓歌詞 | TWICE 트와이스 - After Moon

中韓歌詞 | TWICE 트와이스 - BDZ (Korean Ver.)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提供你最新最快的歌詞翻譯,絕不漏接!

韓宣 - 一起學韓文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