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 BTOB 비투비的 Friend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有可能是副歌,也有可能是主歌,可能會跟你想學的有一點點的不同,最近也會新增常用的語句,讓大家可以學到不一樣的東西!如果有任何想知道的單字或是文法,也可以利用旁邊的文章搜尋欄找找,或是到我痞客邦的部落格找找,目前都會以elainekr.com 這個網站為主,痞客邦應該不會再更新了喔!我會盡量不選到重複的單字或是文法,但因為有兩個不同網站的問題,可能有時候還是會有重疊的部分,還請大家多多見諒!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F-R-I-E-N-D-S
지겹도록 오래된
到令人厭倦的那永久
I know I love my best friends
몇 명이면 난 족해
只有幾個人就滿足了
I said F-R-I-E-N-D friend
난 볼 거야 평생
我需要你們 這一輩子
벅찬 이 세상에서 I need you
在這力不從心的世界裡 I need you

 

▶ⓁⒺⓉⓈ ⒼⓄ◀

지겹도록 오래

1. 지겹다 adj. 討厭、厭煩

例句 ➞ 매일 공부하기가 지겹다. 每天念書念到煩了

相似詞:싫다 討厭、지루하다 厭煩、역겹다 令人反感

 

2. V / A-도록

這個文法可以用在表示後面子句的程度、方式或是時間界限等等,像這裡的 지겹도록 오래된就是指到了厭煩的程度

例句 ➞ 눈이 빠지도록 전화를 기다렸지만 전화가 오지않았어요 等到眼珠都快掉了,電話還是沒有來

 

3. 오래 adv. 很久、長久

例句 ➞ 오랜 시간이 지났어요. 過了很長一段時間

相似詞:오래오래 長久地、오랫동안 很長時間、오래도록 久遠地

相異詞:잠깐 暫時、잠시 片刻

好久沒推薦網路劇了!這次也是Playlist 出品,Love Playlist 第三季的第四集 - 연애 오래 못하는 여자의 특징 無法長久戀愛的女人特徵


 

몇 명이면 난 족해

4. 족해 ➞ 족하다 adj. 充足、充分、足夠

例句 ➞ 현명한 자에게는 한마디로 족하다. 對聰明的人來說,一句話就足夠了

相似詞:만족하다 滿足、충분하다 充分、풍부하다 富足

 

벅찬 이 세상에서 I need you

5. 벅찬 ➞ 벅차다 adj. 吃力、費勁

例句 ➞ 나는 지금 그 일이 너무 벅차다. 我現在覺得那件事太費力了

相似詞:힘겹다 費勁


 

▶ⓌⒾⓈⓅⒺⓇ◀

聽了 BTOB這首歌,不自覺的就會想起恩光嗚嗚嗚,雖然這首歌在恩光入伍前就已經錄好了,但是好可惜發行之後看不到他@@

我覺得團體能夠發這種讚揚彼此友情的歌曲超好的!像是少女時代的My Best Friend等等,或是唱給粉絲的歌曲,像是鄭容和的星你,這一類的光是聽著聽著就覺得好開心啊~~~

 

▶也來看看這個◀

中韓歌詞 | BTOB 비투비 - Friend

 




追蹤我的粉絲專頁,提供你最新最快的歌詞翻譯,絕不漏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