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ღ少女時代十周年ღ 特別企劃 ♪  ― ②

 

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少女時代 的 說出你的願望 소원을 말해봐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

㊗8/5是少女時代出道10周年㊗

SM也在開始釋出成員們的新專輯宣傳照

藉著個機會韓宣推出少女時代十周年特輯!!!!

從出道曲到最新的歌,每天都會放出新的歌詞翻譯與學習片段

❂為最強女團十周年祝賀❂

先獻上少女時代的長身代表 - 秀英 수영

1L41bMC.jpg

這個背>//////< 快呼叫鄭敬淏護駕(XXXX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

可能會跟你想知道得有點不太一樣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喔!!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드림카를 타고 달려봐 乘上夢想的車奔馳吧

넌 내 옆자리에 앉아 你就坐在我身旁

그저 내 이끌림 속에 모두 던져 隨著我的牽引丟掉所有的煩惱

가슴 벅차 터져버려도 興奮到快要瘋掉

바람결에 날려버려도 像風一樣快要飛走

지금 이 순간 세상은 너의 것 現在這個瞬間 這個世界屬於你

 

▶ⓁⒺⓉⓈ ⒼⓄ◀

드림카를 고 달려봐

1. 타다 v.搭、乘

例句➨ 버스를 타고 놀이공원에 갑시다! 搭上公車去遊樂園吧!

 

넌 내 자리에 앉아

2. 옆 n.旁邊

既然介紹到了옆,當然不能漏掉介紹位置위치 給大家囉!!!!

裡面 上面
下面 밑 / 아래 旁邊
前 / 後 앞 / 뒤 A與B之間 A와 / 과B 사이
對面 건너펀 / 맞은편 旁邊(馬上在旁邊) 바로 옆

相信大家對於위和아래真的非常不陌生吧!!!

沒錯就是EXID!!!!

 

堪稱是2014、2015年強大逆行曲之一!!!

 

그저 내 이끌림 속에 모두 던져

3. 던져  → 던지다 v.扔、拋下、拋開

例句➨ 공을 던지다 丟球

相似詞: 내던지다 扔 拋棄、내버리다丟棄

 

지금 이 순간 세상은 너

4. A의B ...的...

這個詞是表示第一個名詞(A)是第二個名詞(B)的擁有者

例如我(A)的書(B)  ➨ 나(A)의 책(B)

而在這裡的의 通常會念成에的音,畢竟原本的發音有點拗口XDDD

大家也知道其實韓文裡有很多為了方便念而濃縮(?)的用法

像是  나의 ➨ 내 我的

        져의 ➨ 제 我的

        너의 ➨ 네 你的

其中在提及跟自身有關的團體,例如學校、家人、公司等等

都會將내和제改成우리,這個字其實是 我們的意思

像是 내 학교 ➨ 우리 학교  我的學校

        내 집 ➨ 우리 집 我的家

那如果要用更尊敬的用法,可以用 저희

習慣上再說我的弟妹時,都是使用내  동생,提到國家則用우리 나라

 

▶ⓌⒾⓈⓅⒺⓇ◀  ​​​​​​​

跟大家分享一下散發強大女神氣場的這場演出

 

配上制服(?)

真的有種女神降臨的感覺

每個成員散發出來的氣場真的太強大了!!!!!

 

 

arrow
arrow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