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Juniel 주니엘 的 Last Carnival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

可能會跟你想知道得有點不太一樣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喔!!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내 미래에 번져있던 넌 在我的未來裡蔓延的你
깨져버린 추억들로 從被打碎的回憶裡
그 중에 제일 달콤한 조각으로  其中最甜蜜的一角
날 찔러 내 몸은 또 기울어져 刺痛我 而我再次斜躺
너의 품으로 在你的懷抱裡

 

▶ⓁⒺⓉⓈ ⒼⓄ◀

내 미래에 번져있던 넌 

1. 번져 → 번지다 v.蔓延、擴散

例句 ➞  불길이 사방으로 번지다 火勢向四周蔓延

相似詞:확산되다 蔓延、옮아가다傳播

 

깨져버린 추억들로

2. 깨져 → 깨지다 v.打破

깨지다 其實是 깨어지다 的縮略語 (韓國人喜歡縮語不是蓋的((xxxx

例句 ➞ 창문을 깨졌었요  窗戶破了

相似詞: 조각나다破散、대파하다破裂

 

這支影片就是窗戶被打破的最佳示範影片(????

好像是因為旁邊大車駛過,飛起來的小石頭砸到窗戶???

還好姜河那沒事TAT

 

 

그 중에 제일 달콤한 조각으로 

3. 달콤한 → 달콤하다 adj.甜蜜的

這個形容詞可以用在形容有形的東西,像是食物

也可以用來形容無形的,像是甜蜜的愛情,甜蜜的回憶等等

例句 ➞ 달콤한 꿀 甜甜的蜂蜜

 

JYP旗下的白雅言 백아연 今年就有一首歌就叫做 달콤한 빈밀 甜蜜的秘密

 

백아연的聲音甜甜的但又很耐聽呢!!!

 

4. N(으)로 從... 往...

這個文法通常適用於方向,會放在方向或是所在位置的地方

但在這裡的意思是「用」、「從」,整句翻譯起來會是「用其中最甜蜜的一角」

一樣的,當前面名詞以母音結尾時只要加로

而當前面是子音結尾時就要加上으로

 

▶ⓌⒾⓈⓅⒺⓇ◀

會認識Juniel 就是從她跟鄭容和 정용화 合作的바보 傻瓜

 

一首很甜蜜的對唱曲

 

而Juniel的歌聲也很有特色,她本人也是很有想法的女孩

像這次的Last Carnival就是以恐怖情人為主題寫出來的歌曲

只聽旋律其實一點都不沉重,但看歌詞就可以明白

阿~原來是這樣的故事啊~

每一句都寫得讓人覺得身歷其境@@

 

接下來還會繼續努力尋找好歌跟大家分享並一起學習韓文

如果有甚麼想學的歌詞  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喔~~~

 

arrow
arrow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