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太妍的 Fine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感謝Cath 的點播✩

 

▶ⓃⓄⓉⒾⒸⒺ◀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

可能會跟你想知道得有點不太一樣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喔!!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나는 아니야 但我不是
쉽지 않을 것 같아 感覺還是不容易
여전하게도 넌 내 하루하루를 채우고 你依然存在我的每一天
아직은 아니야 現在還不行
바보처럼 되뇌는 나 像傻瓜一樣的我
입가에 맴도는 말을 삼킬 수 없어 到嘴邊的話 已經無法吞下
Its not fine
Ah- Ah- Ah- Ah- Its not fine

 

▶ⓁⒺⓉⓈ ⒼⓄ◀

지 않을 것 같아

1. 쉽다 adj.容易

쉽다在變化的時候要特別注意一下!!!

因為他是屬於不規則變化型 → ㅂ

加上아/어요的時候,會變成 ㅝ 

以쉽다為例 → 쉬워요

或是 맵다 → 매워요 辣

        돕다 → 도와요 幫助 

        곱다 → 고와요 善良的

上面兩個是這系列為二會變成ㅘ的詞~~

 

有一個男團主打歌歌名就直接是쉽다

 就是SF9!!!!

會關注這個團是因為他們的忙內 - 燦熙 有演出Signal!!!

當然也參雜一點家族愛((但公司也是慢慢歪掉的感覺= =

 

여전하게도 넌 내 하루하루를 채우

2. 여전하 → 여전히 adv.依然

例句 → 그는 여전히 예쁘다.  她還是很漂亮

 

有一首很久以前的OST 歌名就是 여전히 依然

就是7年以前播出的原來是美男  美男이시네요 ↓↓

 

 

3. 하루 n.一天

相信有看〈超人回來了〉一定對他不陌生!!!

하루就是當超人回來了一開始播出時參與的Tablo女兒!!!

63712704.3.jpg

除次之外大家也有印象的就是太妍的solo 演唱會拉

태연의 아주 특별한 하루

p19vcqt5sj38o19t71i4j1ko3fhc1.jpg

我們美麗的小鬼隊長>////<

居然已經過了兩年!!!!!

 

4. n을/를受格助詞

受格助詞是放在名詞的後面,表示這個名詞是句子的受詞

我覺得講上面那句話好饒口好難懂XDDDD

總之他就是放在名詞後面再接後面的句子(或是動詞)這樣

例句 → ​​​​​​밥을 먹어요 吃飯 

             한국어를 배워요 學韓文

要注意的就是前面名詞子音結尾就用을,母音結尾就用를

 

5. 채우다 v.使填滿

例句 → 병에 물을 채우다  瓶子裡裝滿水

Super Junior 圭賢為自己打歌的時候,特地把這句話唱了出來

채우고 채우고 채우~

 

 낙엽 就是圭賢手上的落葉!!!

有興趣可以聽聽밀리언 조각 A Million Pieces

MV還有高雅拉的出演喔!!

 ​​​​​​

입가에 맴도는 말을 삼킬 수 없어

6. 삼킬 → 삼키다 v.吞嚥

例句 → 침을 삼키다. 吞口水

 

▶ⓌⒾⓈⓅⒺⓇ◀

太妍的歌聲真的超級好聽

各種不同風格都可以消化得很好

其實我自己也很喜歡WHY

 

舞蹈也不是普通的激烈,但太妍還是可以像吃了CD一樣唱的超好

果然是女神ㄚㄚㄚㄚㄚ

 

接下來還會繼續努力尋找好歌跟大家分享並一起學習韓文

如果有甚麼想學的歌詞  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喔~~~

 ​​​​​​

arrow
arrow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