ღ少女時代十周年ღ 特別企劃 ♪ ⑦ ― ②

 

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少女時代的 Holiday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

㊗今天是少女時代出道10周年㊗

昨天中午與晚上都釋出了這次的雙主打

藉著個機會韓宣推出少女時代十周年特輯!!!!

從出道曲到最新的歌,每天都會放出新的歌詞翻譯與學習片段

既然新歌都出來了,當然要先來熱騰騰的呈上新歌教學囉!!!

 

❂為最強女團十周年祝賀❂

今天為各位呈現的是少女時代的活力素 - Sunny 써니

SfcMEbI.jpg

這個身材真的是太噴鼻血了XDDDD

還染了粉色頭髮,帕尼應該很想把順圭抱回家阿哈哈哈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

可能會跟你想知道得有點不太一樣  歡迎大家留言跟我分享你的想法喔!!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Hey 모든 걸 던지고 나와 Party  Hey 全部都丟掉 與我一起Party
이 행복이 영원할거라 믿어 Honey 相信這個幸福會直到永遠 Honey
Baby Baby 난 멈추지 않아 Baby Baby 我不會停止的
계속 달려갈래 繼續奔跑吧
Rhythm을 따라 기분을 내봐 心情跟著Rhythm 上上下下 
Shake your body
뜨거워진 이 무대 위에서 再變得更加火熱的舞台上
같이 놀아볼래 一起玩吧
복잡한 건 지우고 모든 걸 내게 맡겨 複雜的事都刪掉 全部都拋向我吧
 

▶ⓁⒺⓉⓈ ⒼⓄ◀

Hey 모든 걸 던지고 나

1. n와/ 과 和...

와跟과的差別在於兩者前面的名詞是以母音或子音結尾

但跟想得很不一樣的是,以前我們講的都是前一個詞母音結尾+後面的詞子音結尾

在這裡卻是相反

也就是說前面名詞是以子音結尾的,加上的是과

而前面名詞以母音結尾的,則是要加上와

例如 ➞ 저는 사과와 수박을 좋아해요

        =  저는 수박과 사과을 좋아해요

兩句的意思都是我喜歡蘋果和西瓜

但是當名詞結尾不同時,所使用的連接詞就不同

 

Baby Baby 난 멈추지 않아

2. 멈추다 v.停止

난 멈추지 않아 其實很常在喜歡的偶像或是戲劇裡聽到

我不會停止做這件事的!!我不會停下來的!!

通常後面好像都會接我會繼續走下去,或是我會繼續努力之類的話

不知道你們對這句話有沒有印象呢???

相似詞:중지하다 終止、멎다停止
反義詞:계속하다繼續

 

Rhythm을 따라 기분을 내봐

3. 따라다 v.跟著、跟隨

除了可以解釋為跟隨外,也可以解釋成遵從、沿著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這樣的解釋蠻相近的哈哈哈

例句 ➞ 따라오지마! 귀찮아!  不要跟著我!很煩欸

這句話好像比較像我的日常生活小抱怨(XXXX

其實就是不喜歡有跟屁蟲的感覺啦XDDDD

 

복잡한 건 지우고 모든 걸 내게 맡겨

4. 복잡한 → 복잡하다 adj.複雜

복잡也可以當作名詞使用,同樣也是複雜的意思

例句 ➞  상정이 복잡하다 事情複雜

 

最近很紅的大概就屬〈 하백의신부 〉河伯的新娘吧

前幾天tvN剛釋出的片段標題,就提到了복잡미묘한 심정 複雜微妙的心情

 ​​ 

 

▶ⓌⒾⓈⓅⒺⓇ◀ ​​​​​​​

20293029_1553431124677166_1549081853344922459_n.jpg

這次的雙主打中

我個人真的很喜歡Holiday

其實在前幾天Tiffany 的生日派對vlive現場就對成員們做了現場調查

發現其實大部分的人都喜歡Holiday~~~

很夏天很熱情的感覺,而且整支MV也超級繽紛,跟之前的Party有不一樣的火熱感(?)

 

接下來還會繼續努力尋找好歌跟大家分享並一起學習韓文

如果有甚麼想學的歌詞  也可以在下面留言給我喔~~~

 ​​​

 

文章標籤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