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 請夏 ChungHa 的  Roller Coaster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

有可能是副歌,也有可能是主歌,可能會跟你想學的有一點點的不同~~

最近我也在努力翻譯好歌詞後可以盡快將學習的文章寫出來!!

 

如果有任何想知道的單字,也可以利用旁邊的文章搜尋欄找找歐~~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빤히 바라볼 때 가슴이 떨려 凝望著你時 心裡悸動
아닌 척 해봐도 뻔히 다 걸려 就算裝作沒事 卻還是很明顯
내가 먼저 말하지 않아도 이미 다 알아 就算我不先說出來 你也都明瞭了
넌 내 맘과 같아 (aha~) 我們的心是一樣的

 

▶ⓁⒺⓉⓈ ⒼⓄ◀

빤히 바라볼 때 가슴이 떨려

1. 빤히 adv.清楚、明顯

빤히就是有種太明顯、明擺在那的感覺~

例句 ➞ 그녀가 의아한 눈으로 나를 빤히 건너다보았다 那個女孩用驚疑的目光注視著我

 

2. 바라볼 바라보다 v.看、望

我認為바라보다有種盯著看的感覺,比起보다,바라보다會比較像是很慎重地看著

例句 ➞ 말없이 상대편의 얼굴을 바라보다 默默地望著對方的臉

相似詞: 관조하다觀照、내다보다看 望

 

 

아닌 척 해봐도 뻔히 다 걸려

3. 걸려  걸리다 v.被抓住

걸리다有超級多意思的~但這裏我們先討論的是"被抓住"!

這一句這樣翻下來,感覺會像是"假裝的樣子被抓包"的這種意思

例句 ➞ 음주 운전을 하다가 교통경찰에게 걸리다 酒後開車被交警抓到了

相似詞: 잡히다被抓

 

내가 먼저 말하지 않아도 이미 다 알아

4. 이미 adv.已經

例句 ➞ 차가 이미 떠났다 車已經開走了

相似詞: 벌써 早就

相異詞: 아직尚 仍然

 

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聽過"Sugar Man" 這個節目? 

是韓國JTBC 所製作的,由劉在錫&柳錫烈主持的音樂型節目

是將紅極一時的歌曲,但歌手卻鮮為人知的歌做重新製作這樣! 最近開始第二季囉!

這次推薦的是這首歌 이미 슬픈 사랑 Already Sad Song~

 

 

▶ⓌⒾⓈⓅⒺⓇ◀

Chung Ha這次的歌也很洗腦欸XDDDD

上次的 Why don't You Know 也在我的腦海裡回響了好一陣子~~~

 

這次的這首歌是在敘述喜歡上一個人的感覺,就像搭雲霄飛車一樣,

刺激又暈眩,愉快又不想放手

 

其實我並沒有看Produce 101 ,但請夏是一個辨識度很高,而且真的有實力的女孩,

尤其是在舞蹈方面((我記得之前有個舞蹈比賽節目-Hit the Stage 看的出來實力超堅強

但以solo歌手出道後,這兩首歌真的都很好聽欸!!

雖然才剛出新歌,但已經等不及想聽下一次的主打了XDDD

 

今天就先分享到這裡拉~有任何問題歡迎在下方留言歐~~

 

▶也來看看這個◀

純歌詞 | 金請夏 ChungHa 청하 - Roller Coaster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