안녕하세요~ 我是韓宣!!!

今天要用 Wendy & 白雅言 的 성냥팔이 소녀 The Little Match Girl 跟大家分享一些單字與文法!!

 

▶ⓃⓄⓉⒾⒸⒺ◀

每次都會從一首歌中挑出一段來做一些新的單字與文法的解析

有可能是副歌,也有可能是主歌,

最近要翻的歌太多可能需要一點時間~~

 

如果有任何想知道的單字,也可以利用旁邊的文章搜尋欄找找歐~~

現在就請你跟我一起繼續看下去吧 ↓ ↓ ↓

 

▶ⓁⓎⓇⒾⒸⓈ◀
사랑이 필요해요 我需要愛情
메말라 자꾸 메말라 好乾燥 好平淡
맘이 꽁꽁 얼어 我的心凍得好冰涼
이불 밖이 무서워 被窩外好可怕
내 맘 좀 누가 내 맘 좀 有誰能夠溫暖我的心
호호 불어 녹여줘 融化我的心

 

▶ⓁⒺⓉⓈ ⒼⓄ◀

사랑이 필요해

1. 필요해 필요하다 v.需要

필요하다是還蠻常在日常生活中用到的詞!!!

例句 ➞ 적극적인 노력이 필요하다 需要積極的努力

 

케이윌 K.will 在2012年出的 니가필요해 I Need You 真的是他的代表作之一!!!

 

還有一部戲劇叫 - 需要浪漫 로맨스가 필요해

需要浪漫.jpg

需要浪漫2012.jpg

需要浪漫3.jpg

居然還出到3!!!

 

 

메말라 자꾸 메말라

2. 메말라 → 메마르다 adj. 乾燥、平脊

皮膚乾燥也可以用메마른 피부~~

例句 ➞ 메마른 삶 枯燥的生活

相似詞:척박하다 貧瘠

 

3. 자꾸 adv. 一再、總是

例句 ➞ 아이가 장난감을 사 달라고 자꾸 조른다 孩子總是糾纏著要買玩具

相似詞:자꾸만老是、자주時常

 

I.O.I 的 너무 너무 너무 Very Very Very 中,

除了與歌名相同的歌詞很洗腦外,자꾸 也是會讓你上癮的歌詞之一歐!!

 

 

맘이 꽁꽁 얼어

4. 꽁꽁 adv. 凍的硬邦邦、僵

例句 ➞ 손이 꽁꽁 얼다 手凍僵了

 

호호 불어 녹여

5. 녹여 → 녹이다 v.融化

例句 ➞ 열이 얼음을 녹이다 熱把冰塊融化了

 

Eric Nam 在三年前推出一首帶有聖誕氣息的歌曲 - 녹여줘 Melt My Heart

 

 

▶ⓌⒾⓈⓅⒺⓇ◀

又是SM & JYP的合作!!

這次是Wendy跟白雅言~~~

這首歌利用賣火柴的小女孩這個耳熟能詳的童話故事,

將女孩化身成童話裡的主角,希望有個人能夠為她點燃火柴,

將冰凍的心融化。

 

能夠把童話故事與歌曲結合,又找到兩位唱功高強的歌手,

STATION這次也是強力出擊啊!!

 

這首歌很適合在冷冷的冬天,搭配一杯熱熱的茶或是牛奶,

拿著一本書,坐在床上享受著((也太會幻想

 

今天分享到這裡~~如果發現有任何問題,請一定要留言告訴我歐~~~

或是你想要學哪首歌也是沒有問題的!!

 

▶也來看看這個◀

純歌詞 | Wendy 웬디 & 白雅言 백아연 - 성냥팔이 소녀 The Little Match Girl

arrow
arrow

    韓宣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